河北省话剧《詹天佑》北大百年讲堂演出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6-20   

    原标题:我省话剧《詹天佑》北京演出反响热烈
    6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重点扶持,河北演艺集团创作,省话剧院组织创排的话剧《詹天佑》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钰峰,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詹天佑基金会理事长蔡庆华等与首都20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话剧《詹天佑》再现了詹天佑在动荡的时代背景下,满怀家国情怀与科技报国志向,主持完成我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的史实。该剧由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黄维若担任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委员胡宗琪执导,特邀演员宋波饰演中年詹天佑。
    舞台上,青年詹天佑报考铁路专业立志报效祖国、修建京张铁路遇到种种困难依旧矢志不渝……历史事件一一再现,全剧呈现出纪录片式的真实感。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们震撼人心的表演,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詹天佑身上所表现出的自强自立、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和执着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北京大学一位大学生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
    据悉,话剧《詹天佑》将于18日晚继续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曹铮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