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搬上话剧舞台走进北大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6-19   
    中国文化报报讯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联合监制,河北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詹天佑》6月17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演。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师生和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职工等2000多名观众观看演出。
    《詹天佑》自5月演出以来,至今已演出50余场,社会反响强烈。该剧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发扬“工匠精神”,为了中国铁路事业隐忍、牺牲、奉献,建成京张铁路的故事。该剧编剧、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黄维若表示,詹天佑修建的京张铁路,不仅仅是北京到张家口的运输通途,也是广阔国土上的一条爱国者砥砺前行之路,更是一条中华民族奋发图强之路。该剧带有强烈的文献剧色彩,剧中事件、情节均是史料所记载的真实反映,整台话剧呈现出纪录片式的真实感。
    该剧导演为原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演员宋波饰演詹天佑,尹丽英饰演慈禧太后,青年演员王锐饰演青年詹天佑。河北省话剧院曾创排《红旗谱》《战洪图》《艳阳天》等经典话剧。
    6月18日,该剧演出座谈会在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来自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代表等与该剧编创及演职人员,就该剧创排进行了深度研讨。(芮 霖)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