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话剧《詹天佑》剧本大纲座谈会通稿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6-10-31   
    10月27日下午三点,大型话剧《詹天佑》剧本大纲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集团董事长张雪燕、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袁桂华和省内专家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大型话剧《詹天佑》由著名剧作家黄维若担纲创作,以“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为中国铁路事业拼搏奋斗、百折不挠、牺牲奉献、建功立业为内容。强调勤奋、上进、不畏困难等朴素的现实品质和追求理想、个人价值、生命意义的诗意情怀。该剧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利益紧密结合,高举理想主义旗帜,既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又彰显个人信仰、责任、牺牲、奉献等先进知识分子闪光的精神品格。
    省内专家、领导对该剧大纲进行仔细的研讨,对本剧的选材、形式及人物挖掘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的肯定这一创作项目,同时对于编剧细心翔实的工作表示赞许,期待剧本创作完成。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