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族乐团——元宵节主题音乐会《祥龙·纳瑞》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2-23   

  "祥龙纳瑞,乐韵元宵"——2024龙年的元宵佳节,让我们走进石家庄大剧院,一同聆听一场绝妙的元宵节主题民族音乐会,感受浓郁的传统佳节的节日氛围,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与艺术共鸣,在这个特别的夜晚与亲朋好友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演出信息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
正月十五·2024年2月24日 | 周六 19:30
【演出地点】
石家庄大剧院 | 大剧场
【演出票价】
80/120/160/200元
【早鸟优惠】
橙卡,V+会员
全网所有票价享 6折 优惠
80/120/160/200元
48/72/96/120元

非会员
全网所有票价享 7折 优惠
80/120/160/200元
56/84/112/140元

【扫码购票】

  *1.1米以上或5周岁以上儿童凭票入场,其他儿童谢绝入场。

  【扫码办理橙PLUS卡会员】


  曲目单
  一、 民族管弦乐《火红中国年》
  王甫建作曲

  二、民族管弦乐《欢乐歌》江南丝竹乐曲
  王甫建改编

  三、竹笛与乐队《新编五梆子》
  冯子存原曲  王甫建改编
  演奏:宋启铜

  四、影视音乐连奏《谁不说俺家乡好》
  杨春林编配

  五、二胡与乐队《云清风舞》
  唐峰、林海作曲
  演奏:葛金实

-------------中场休息------------

  六、古筝与乐队《杜鹃花儿开》
  曹文工编曲
  演奏:张蓓

  七. 河北民歌《绣灯笼》《放风筝》
  曹文工编配
  演唱:刘秀文

  八、唢呐与乐队《正月十五闹雪灯》
  刘英作曲  周仲康编配
  演奏:张国明

  九、二胡、萨克斯与乐队《回家》
  常平作曲  王甫建改编
  二胡演奏:梁予涵
  萨克斯演奏:武亚辉

  十、民族管弦乐《大秧歌》
  李滨杨创编  王甫建修改

  (节目及顺序以现场为准)

  演出团体介绍

指挥:马帅(特邀)

  马帅,青年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师,中央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常任指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指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民乐指挥,马帅活跃在全国各个重要的舞台上,与全国及海内外领先的乐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如中央民族乐团、北京民族乐团、上海民族乐团、山东民族乐团、河南民乐团、吉林民族乐团、浙江民族乐团、成都民族乐团、甘肃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澳门中乐团等。其出色的音乐才能受到诸多音乐团体的青睐,2016年起,马帅分别受邀担任湖南民族乐团客席指挥与河北民族乐团首席客席指挥。
  马帅自幼学习音乐,200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攻读指挥专业,师从我国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教授。2013年以优异的成绩免试攻读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硕士研究生,师从我国著名指挥家王甫建教授,继续深造指挥专业艺术的同时涉足民族管弦乐队指挥领域,是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培养的第一位拥有本科及硕士学历的专业民乐指挥人才。2017年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
  马帅艺术造诣深厚,具有开阔的艺术视野与丰富的舞台经验,多年来以推广中国民族音乐为己任,多次在国内外重大舞台演出中国民乐新作品,代表中国站在世界舞台为祖国发声。2015年受邀参加中美青少年交流展演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指挥乐团演出,将中国民族音乐带到世界,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2016年首演大型民族管弦乐音诗《孔子》,作品一经演出大获成功,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并开启全国巡演;2017指挥大型民族音乐会《乐动齐鲁》,其出色的演绎让乐团获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最受欢迎的艺术精品奖;2018年指挥首演大型主题民族音乐会《大道天籁》,音乐会在当年入选由中国文化与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并获奖;2021年首演为献礼建党百年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套曲《团结就是力量》。马帅深厚的音乐素养、纯熟的指挥技术,对中国音乐及民族乐队的准确把握受到了一致好评。
  自留校担任指挥专业教师以来,马帅致力于推动民乐指挥教学,编写了大量民族管弦乐作品与民族管弦乐作品的双钢琴版本教材,策划举办中央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教学汇报演出系列音乐会。

(演奏家按节目单顺序介绍)

竹笛演奏:宋启铜
河北民族乐团优秀青年竹笛演奏家,声部首席。

二胡演奏:葛金实
河北民族乐团优秀青年二胡演奏家。

古筝演奏:张蓓
河北民族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优秀青年古筝演奏家。

声乐演唱:刘秀文
河北省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

唢呐演奏:张国明
河北民族乐团优秀青年唢呐演奏家,声部首席。

二胡演奏:梁予涵
河北民族乐团优秀青年二胡演奏家。

萨克斯演奏:武亚辉
河北民族乐团优秀青年唢呐演奏家。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河北民族乐团

    河北民族乐团隶属于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成立于1960年,是河北省唯一的职业民族乐团。
    河北民族乐团肩负传承和发展优秀民间音乐文化的义务和责任,用心感悟河北文化的内涵实质、精髓精华,将河北民族民间音乐得到较好的开发和利用,原创民族管弦乐作品《大河之北》、《燃情大河北》、《团结就是力量》、《雄安》携带河北独特的文化基因,镌刻先人的聪慧才智,彰显燕赵大地文化的厚重与精彩。
    四部原创作品中,《大河之北》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雄安》入选2022年河北省重点舞台艺术作品创作十大精品之列、入围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2022-2023年度“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团结就是力量》2023年度被河北省宣传部评为优秀剧目和巡演扶持,被文旅部评为“全国民族器乐展演优秀民族乐团”。
    乐团将以团结奋进、精益求精的精神,面向国内外观众,努力拓展演出市场,坚定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