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催泪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28   

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河北梆子《李保国》演出现场图

    河北新闻网3月27日讯(韩文哲)今晚,伴随着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内雷鸣般的掌声,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参加的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首场演出圆满落幕。
    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以时代楷模、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讲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

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河北梆子《李保国》演出现场图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高亢激越的梆子声腔,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的精神洗礼和感召。“这是我第二次现场观看《李保国》,热泪盈眶,依然为李保国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戏剧让人物更加丰满立体,梆子声腔让故事更富感染力,希望未来《李保国》多多演出,让更多人的看到《李保国》,学习《李保国》。”现场观看演出的李同合老先生说道。
    在创排过程中,主创人员对《李保国》不断打磨提升艺术水准,力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完美统一。“我们在创作过程中,抓住时代楷模李保国最核心的精华思想,就是把我变成农民,把农民变成我这一条主线作为人物的精神高度和价值坐标,从而完美地把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的历程浓缩在舞台上,感染更多的人。”该剧编剧孙德民介绍到。

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河北梆子《李保国》演出现场图

    主创团队结合专家和观众的意见,经过20余次修改打磨,通过演员的形体表演以及灯光、音乐、舞台呈现等方面的提升,更完美地突出体现了李保国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境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以及作为丈夫、父亲的责任担当等,舞台效果更加震撼。
    据悉,河北梆子《李保国》还将于28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戏迷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为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