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欢乐春节·美丽河北”系列活动在老挝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1-30   

春节民俗工艺吸引民众驻足观赏。 裴爱红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29日电 (裴爱红)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29日发布消息称,为推动中国与老挝间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近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老挝首都万象落下帷幕。

以河北杂技为主题的综艺晚会在老挝国家文化宫举办。 裴爱红 摄

  自1月26日开始,以河北杂技为主题的综艺晚会在老挝国家文化宫连续举办两场。肩上芭蕾、草帽、流星、单杆、重蹬、晃梯顶技等河北省杂技团代表性节目,以及由河北省武术运动中心带来的武术节目,将力量美、形体美和艺术美进行有机融合,让节目集技巧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老挝首都万象落下帷幕。 裴爱红 摄

   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中国友好国家驻老使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和老挝观众以及在老华人华侨观看了演出活动。
  保定直隶安家罩饼、邢台宁晋西关饸烙面、吹糖人、武强年画、吉祥彩粽……美食和民俗展区内,一道道现场制作、独具河北地方特色的美食和春节民俗工艺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驻足品尝和观赏。

独具河北地方特色的美食进行现场制作。 裴爱红 摄

  一位在老挝工作的法国学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经到过中国的海南和四川,非常热爱中国美食,在吃完安家罩饼后,又去品尝饸饹面,把汤也喝得一滴不剩。
  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主任万喜·国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政务参赞赵承刚来到河北两家餐饮展位前品尝,并合影留念,万喜·国墨说,“明年你们还来的话,我要带上我的妻子和孩子前来品尝,真是太好吃了!”

以河北杂技为主题的综艺晚会在老挝国家文化宫举办。 裴爱红 摄

  据介绍,本届“欢乐春节·美丽河北”活动包括综艺演出、民俗工艺展示、民间美食品尝、美丽河北宣传推广等四项内容,展示了河北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人文风情。期间,民俗工艺师还参加了2019中老旅游年开幕期间的展示活动。

以河北杂技为主题的综艺晚会在老挝国家文化宫举办。 裴爱红 摄

  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丁青表示,此次河北省参与举办“欢乐春节”活动,是一次向老挝人民展示河北人文风情的良好契机和推广平台,期待大家在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中,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和河北独特的人文魅力。(完)
    责任编辑:邢天然
    源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