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之北》山西大剧院精彩演出 获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0-30   

    由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作曲、著名指挥家王甫建执棒,特邀二胡演奏家王颖,笛子演奏家蒋宁亲历助阵。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在山西大剧院精彩演出两场并获得圆满成功。

    该作品由以河北的风土人情为原型,通过中国民族乐器琵琶、扬琴、竹笛、二胡等多种演奏形式,辅以灯光、音响及多媒体等现代化表现手段,增加了乐曲的戏剧性和演奏的观赏性,让观众在音乐中感受到燕赵文化的神奇瑰丽。
    《大河之北》作为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目,是河北省歌舞剧院建院以来推出的水平最高、阵容最强、最具河北地方特色的原创民族音乐会。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民族乐团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1960年与剧院一起诞生,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众多较高音乐素养的演奏员和一批技艺精良、风格鲜明的青年演奏家组成的我省唯一的职业民族乐团。
    多年来,该乐团在长期的创作、排练、演出实践中,形成了自己鲜明地域特色和艺术风格。为弘扬民族音乐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涌现出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民族器乐演奏家和艺术作品。如著名笛子演奏家梁培印、刘立仁演奏的笛子二重奏《顶嘴》(在第七届世界青年联欢会上获银质奖),著名唢呐演奏家王金山的《打枣》、著名板胡演奏家闫绍一的《河北花梆子》等,已成为乐团演出的保留曲目,并成为全国许多专业民族乐团经常上演的经典曲目,至今仍常演不衰。
   近年来,民族乐团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更新了部分乐器和设备,为不断提高演奏水平,先后聘请了我国著名音乐家刘文金、黄晓飞、宋国生、王范地、曹文工等来团业务考核和艺术指导,并积极进行普及演出、惠民演出、商演和国际文化的交流,曾先后出访了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希腊、朝鲜、马来西亚、台湾、香港、澳门、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不断地探索民族音乐的发展之路。经过内部改革、考核上岗、实行全员聘任制等措施,使演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培养出一批优秀演奏家。如唢呐演奏家刘玉柱、胡琴演奏家张帆、笛子演奏家朱玉珍,琵琶演奏家刘秋娅、赵金妹,二胡演奏家王毅,古筝演奏家张蓓,扬琴演奏家吴世玉,唢呐演奏家张国明等。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