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儿童剧团雄安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3000余人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7-03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9日电 (记者 崔涛)6月26日下午,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专场演出《邋遢大王历险记》,在昝东小学落下帷幕。至此,河北省“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雄安新区专场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团专场演出《邋遢大王历险记》剧照。 雄县宣传部供图

  儿童话剧团胥传龙副团长介绍说,此次演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四部门联合举办,是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有益载体,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际举措。
  陪同剧团演出的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郑树奎说,以往演出台下孩子们时不时开小差,但这次演出,孩子们看得非常认真,一说省里来演出了,抱着凳子跑出来,生怕占不到观看的好位置。
  “还没有看够就演完了,六年级潘信良、五年级甄嘉钰拉着我的手说,什么时候还有啊?”马蹄湾小学张亚红校长说,我们平时经常开展环保卫士志愿者活动,同学们反映,看了这个节目,同学们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更强了,对家庭也是很大的影响,相信会对今年县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一定了促进激励作用。

雄县黄湾小学的学生认真观看演出。 雄县宣传部供图

  人物造型可爱、情景设置精彩,学生互动活跃,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在愉悦身心中开启心智、陶冶善心、强化素养,推动了学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开展。
  儿童话剧团从本月25日开始,先后在河北雄安新区雄县黄湾小学、马蹄湾小学、双堂小学、昝东小学四所学校进行演出,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完)
    编辑:【高红超】
    来源:中新网河北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