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文化走进滦县中山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5-16   

    5月9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梆子剧团将“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带到滦县中山实验学校。
    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们和该校中山皮影艺术团的老师们就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问题进行了艺术交流。庞树连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皮影艺术传承工作的历程并观看了该团新编皮影戏《芦衣顺母》。
    5月10日,剧院梆子剧团的演出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文化盛宴。王艺诺、扈晓波主演的剧目《杀庙》,冉金钊、封海龙主演的《界牌关》,一文一武,精彩绝伦,独到的唱功将河北梆子高亢、激越、张力极强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将纯正的戏曲文化展现给了孩子们。
    在演出节目的间隙,主持人给师生们介绍了戏曲的相关知识,并设置问答环节,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并引起师生对传统戏曲文化极大地兴趣和热情,精彩表演也让这群十几岁的孩子们大开眼界。
    这次"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举行,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触及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