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李保国》首次亮相黑龙江高校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5-15   

5月14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牛二亮)伴随着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携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今晚亮相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拉开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走进黑龙江高校演出之旅的大幕。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用河北梆子这一传统戏曲形式,把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的真实事迹搬上舞台,通过艺术再现李保国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讴歌李保国心系群众、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本次走进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的演出也不例外,赢得师生们的广泛赞誉。

5月14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上演,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既精彩又感动!”在看完演出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学生潘婷婷表示被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所吸引,更被李保国教授的事迹所打动。“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李保国教授生前的先进事迹,从而更加激励我们学习和弘扬李保国精神。”在台下看剧几次落泪的学生宋鑫鑫说。
    “整个演出过程中台下师生无一人离席,看得很投入,随着剧情的发展,师生们时而落泪,时而喝彩,他们对河北梆子艺术没有排斥感,没有距离感,这激发了演员们的演出热情,对今后的演出更增加了信心。”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表示,这次进校园演出是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组首次走进黑龙江高校,也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参加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举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八场河北梆子戏曲演出中的首场演出,同时也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在黑龙江省用河北梆子艺术宣传河北时代楷模的首场演出,剧组将全力做好本次走进黑龙江高校的演出。
    赵涛表示,不只是演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还精心准备了戏曲知识讲解,并同台下学生展开互动,帮助学生们认识戏曲、了解戏曲,激发学生们学习戏曲的热情。
    “我们剧组首次走进黑龙江高校演出,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师生们热情的鼓励,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学习李保国精神、演好李保国的信念,希望通过河北梆子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向学生们传达李保国先进事迹,激励他们学习并弘扬李保国精神。”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李保国》中“李保国”的饰演者邱瑞德说。

5月14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上演,图为现场师生为精彩的演出鼓掌。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12年。本次活动以“走进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本次活动涵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高校,演出内容包括多个戏曲剧种的经典作品和话剧、交响乐等优秀作品,其中戏曲演出约100场。
    此外,5月15日至18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还将在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源自: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