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剧院复排优秀传统折子戏燃情省会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3-07   

    2018年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晚7:40,折子戏专场——河北梆子《林冲夜奔》《打神告庙》《韩琪杀庙》《小商河》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燕赵之声小剧场精彩上演。
    演出包括复排的《林冲夜奔》、《打神告庙》、《韩琪杀庙》、《小商河》等四折优秀传统折子戏。别出心裁的结构安排、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紧凑激烈的故事情节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台上演员竭力演出,一板一眼严丝合缝;台下上有耄耋老人下有弱冠稚子,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在文惠卡的助力下,河北梆子的演出阵地也正在逐渐形成,观众正步向年轻化。
    不得不提的是本场演出的主要演员郝士超同志,演出前其母亲突然病逝,他在母亲丧期克服身心伤痛,坚持认真完成演出,四折戏中出演两折——《夜奔》、《小商河》。演出精彩绝伦,台下叫好连连,深厚的艺术功底和可佳的敬业精神让观众深深折服。

    《林冲夜奔》简介:林冲火烧草料场后,避官司,经柴进荐书投奔梁山,夜宿古庙,乘夜趱行。剧中郝士超饰演林冲。
    《打神告庙》简介:名妓敫桂英雪夜搭救了秀才王魁,并许以终身,助王魁功读,二人在海神庙山盟海誓互不负心。不料王魁高中,遗弃桂英,桂英悲愤欲绝,奔入海神庙控诉王魁,最后自缢而亡。剧中孙娜饰演敫桂英。                 
    《韩琪杀庙》简介:秦香莲家遭荒旱,携带子女进京寻找丈夫,陈世美不但不认,反而派韩祺想杀妻灭子。剧中庞立民饰演韩琪,王萍饰演秦香莲,来盼饰演冬哥,张洁饰演春妹。
    《小商河》简介:宋代,金兵再犯中原,岳飞奉旨领兵拒之。令杨再兴出战,杨再兴独自一人打探敌情,乘雪行至小商河,与敌大战,击败敌兵。而河水还未冻实,又被雪掩盖,杨追敌心切,不幸马陷河中,难以自拔,被敌兵乱箭射死。剧中郝士超饰演杨再兴,马敬帅饰演金兀术。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