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团结巨作 《六世班禅》西安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1-30   

    本报讯 河北梆子,是秦腔的一支流派进入燕赵大地后演化而成。国家艺术基金巡演项目——河北梆子《六世班禅》,27日、28日一连两天在西安人民剧院上演。记者获悉,这个讲述民族团结的宏大剧目,曾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首次与西安观众见面。
    该剧演员阵容强大,由“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邱瑞德饰演六世班禅,“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凤岭饰演乾隆。该剧讲述了六世班禅为维护民族统一,历时一年有余,不畏艰难,冲破重重阻力,行程万里,亲临避暑山庄觐见乾隆皇帝的伟大行程。展现了班禅坚守“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坚定执着的崇高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