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成兆才》演绎评剧创始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9-19   

    原标题:话剧《成兆才》演绎评剧创始人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演出的话剧《成兆才》昨晚在光华剧院上演,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中国话剧协会联合主办,北方演艺集团承办的“喜迎十九大·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季暨华北大区优秀剧目邀请展。
  《成兆才》这台剧目以话剧艺术演绎中国本土艺术,吸引了话剧迷跟评剧迷的共同关注。此剧从光绪末年成兆才随落子班进天津演出被驱赶演起,讲述他将莲花落改革成评剧、带领戏班各地唱戏、创作一百多个剧本等为戏曲艺术作出的贡献和牺牲。成兆才的艰辛为艺、草根生涯和与人民百姓的血肉联系,也带来了人生启迪。
  该剧编剧孙德民,导演王廷松,舞美设计高树康 、张立明,成兆才的饰演者是河北梆子的刘凤岭。剧中许多展现人物命运起伏的桥段,运用了戏曲手法表现。
    来源:天津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