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迈步新长征”——黔陕冀庆祝建军90周年举办《只为人民谋幸福》大型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8-03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陕西省文化厅联合贵州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迈步新长征——黔陕冀庆祝建军90周年《只为人民谋幸福》大型文艺晚会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上演。

    主题晚会由贵州、陕西、河北三省联袂创作演出,分“为了人民的新生”、“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民族的复兴”四部分,以歌舞、杂技、情景剧等艺术手法展现三地特色文化,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向建军90周年献礼。

    其中,贵州负责第一篇章的演出,第二章和第三章分别由陕西省、河北省完成,第四章由三省联合演出。

    “三个省都是革命老区,在人民军队的建设上都有独特记忆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三省联合举办这样一场晚会是一个创举。”左青说。

    从遵义到延安再到西柏坡,《只为人民谋幸福》以点串线,着重选取了几个历史节点来表现红军的伟大壮举、军民的鱼水情谊,并将三省的特色文化串联其中。

    据了解,本台晚会从3月开始策划,6月进入紧张的彩排阶段。每个篇章的演出时间严格控制在35分钟。

    贵州篇章便主要讲诉了红军在血战湘江之后,转兵贵州,以模范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实现长征从挫折向胜利的伟大转折。
    在第二章、第三章,陕西、河北两省的特色文化,诸如陕北民歌、河北梆子也得以展现。通过舞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表演唱《南泥湾》、情景表演唱《天下乡亲·柏坡谣》,现场观众也仿佛亲历了当年的革命盛景。

    整场晚会紧紧抓住长征时期、抗战时期创作的经典红色歌曲,融合贵州侗族大歌、苗族大歌,陕西高亢嘹亮的陕北民歌与河北特色民族文化,展现了多彩贵州风,陕西的黄土风,河北的青纱帐。《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南泥湾》、《黄河大合唱》、《纺线线》等经典曲目。
    源自: 陕西画报社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