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宝岛行·河北梆子台湾演出受热捧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9-30   

《杜十娘》剧照

《雁荡山》剧照

《窦娥冤》剧照

    2014年9月15日至24日,集团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参加了由文化部、省文化厅、省委外宣局与台湾新象环境文创集团联合举办的河北文化宝岛行—河北梆子演出团赴台巡演活动,在台北、宜兰等地进行了进行了近十场演出和讲座交流,受到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演出梆子剧院选派了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副经理许荷英,国家一级演员扈晓波、冉金钊,优秀青年演员张亚安、赵璇、邢少燕、高艺振等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先后为台湾同胞献上了河北梆子经典剧目《杜十娘》、《雁荡山》、《窦娥冤》、女《杀四门》、《藏舟》、《投县》等传统名剧,并与台湾艺术团体进行了近距离的艺术文化交流,让台湾同胞通过戏曲艺术更加了解河北,了解河北梆子,提高和扩大了河北梆子艺术的知名度。
    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女杀四门》演出现场,虽然19时30分才开演,但观众不到19时就来了。演出开始后,饰演马童的高艺振首个上场,一个连环跟头,就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而饰演刘金定的张亚安,一上场那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的优美唱腔,更是赢来了不断叫好声。73岁的刘先生,在座位上一坐就是一个半小时,眼睛紧紧盯着演员,跟着剧情一会儿紧张起来,一会儿又叹起气来。中场休息时,他对记者说:“演出太精彩了,满足了我多年想看河北梆子的愿望。邀请方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樊曼侬表示,地方戏曲一直以来在最基层的地方传播着中华传统文化,过去不少人不识字,但也能通过看这些剧目了解中国历史、做人的道理、中国人的价值观和美感,“我一直对地方戏曲的演员们充满尊敬。河北梆子的高亢激昂、酣畅淋漓呈现其特殊的美。”樊曼侬说。
    在台演出期间,还举办了河北梆子示范讲座和交流活动,让更多台湾观众了解了河北梆子独特的艺术之美。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