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歌舞剧院启动惠民系列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8-22   

    2014年8月17至21日,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一行40余人行程约1500余公里,在张家口市尚义、万全、阳源、宣化、涿鹿等五县举办六场惠民演出,直接观众达36000余人,这也拉开了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中国梦·燕赵情”走基层惠民演出的序幕。
    此次系列惠民演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为契机,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中国梦·燕赵情”为主题,将持续到今年12月份结束。演出节目既包括举国欢庆的《盛世欢歌》、吉庆祥和的舞蹈《年年有余》、展示河北大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并久演不衰的河北民间舞蹈精品《放风筝》、也包括动感激扬的女子器乐《辉煌》等。其中以《美丽中国》、《美丽中国梦》为整台节目的主推歌曲来反映河北人民勇于追梦、圆梦的不懈精神,唱响了对祖国母亲65华诞的祝福!
    演出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很多观众都表示省级歌舞演出还是首次看到。广大演职员台上台下的表演也时刻打动着基层观众的心。在尚义县文化广场演出原定在下午4点,但到了3点突然刮起大风紧接着就下起了大雨,为不使演出设备受损,全体演职人员冒雨把设备搬到货车上,气温一下就降到了15度, 5:30雨停后为完成好尚义县的首演,演员们不顾天气的寒冷,坚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广大百姓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节目。在万全县体育场本应在当日下午演出一场,应观众的要求晚上又加演一场。 8月19日在阳原县职教中心大食堂的演出,因场地没有空调,通风又不畅,演出场地温度高达近39度,所有的演员上台后都大汗淋漓。在8月20日宣化县演出后,剧场的工作人员惊喜的说“演员们把后台的卫生打扫的这么干净,这是以往演出都没有像这次演出把舞台整理的这么干干净净”。8月21日在涿鹿县三祖文化广场的演出可谓人山人海,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尤其一曲《小苹果》,演员激情卖力,现场的观众也为之动情,纷纷上台与歌手共唱共舞共欢乐,和谐的气氛其乐融融,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此次“中国梦·燕赵情”走基层惠民慰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所到之处演出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让广大演职员看到了偏远地区的百姓对文化的渴望,演员们都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到基层,让精彩的节目更加贴近百姓。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