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北梆子剧院两场看家大戏唱响古城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0-22   

  2021年10月14日、15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经典传统剧目《宝莲灯》《钟馗》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上演。

  10月14日,由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凤岭,国家二级演员于静、丁云飞,优秀青年演员张警月主演的河北梆子《宝莲灯》鸣锣开场。

  大幕拉开,“圣母”伴随仙雾缓缓出场。其扮演者张警月一亮嗓,现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之后“圣母舞剑”等情节,更是赢得阵阵喝彩。沉香扮演者于静的连续侧空翻,以及各位演员或高亢悲壮、或婉转柔情的唱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凤岭老师唱念做俱佳,尤其是“十五年”一段赢得叫好声不断。

  10月15日,由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吴桂云,国家一级演员郝士超,国家二级演员苏娜主演的河北梆子《钟馗》登台亮相。

  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高亢激越与低婉深沉的唱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少观众随着鼓弦,小声吟唱“题诗”与“行路”的经典唱段。
  演出结束时,剧场内掌声经久不断,观众不舍离场。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吴桂云老师返场再次献上了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南北和》的精彩选段。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