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塞罕坝精神 ——话剧《塞罕长歌》“百年百部”演出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0-22   

  2021年10月16日-17日,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扶持作品——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创排的话剧《塞罕长歌》,再一次走进石家庄人民会堂,进行“百年百部”作品结项演出,同时也为省会观众带来了两场公益惠民演出。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称赞塞罕坝林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塞罕坝林场视察、调研,又一次提出要继续发扬塞罕坝精神,进一步强调更加深刻地理解生态文明的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新的征程上再建新功。这不仅是对塞罕坝林场广大林业职工的鼓舞,也是对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激励。
  话剧《塞罕长歌》讲述了承德围场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10月16日晚演出结束后,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召开了文旅部“百年百部”结项专家会议,刘玉琴、唐栋、刘彦君、王松等专家出席了会议。专家们给予了话剧《塞罕长歌》高度的肯定,称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评价、绿色发展和二次创业的理念在舞台上做出了生动的艺术诠释。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等领导同志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出席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