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杂技团“美丽杂技”赴美巡演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9-23   

    应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经纪公司邀请,受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演艺集团派遣,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巡演名称“美丽杂技”)一行34人于2019年9月12日晚抵达洛杉矶,开启了为期55天的美国巡演之旅。
    9月14日,“美丽杂技”2019美国巡演在加利福尼亚州科斯达梅萨市的西格斯托梅艺术中心音乐厅拉开序幕。该剧场是个顶级音乐厅,很多世界著名的艺术家曾在此演出过。当晚,拥有1704个座位的华丽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全体演职人员克服了近40个小时的国际长途跋涉、时差等不利因素,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快速适应剧场,抓紧时间训练、合光、彩排。《粉墨雅韵—晃梯顶技》《诗画韵—蹬伞》《女子集体车技》《转碟和肩上芭蕾》《地圈》《狮子舞》《流星》《单杆》《对手》《重蹬技》《快乐的炊事员》《抖空竹》《女子造型》等杂技节目以“美丽”为主题,极富中国文化元素,多个节目曾荣获国内外大奖。演员们精湛的技巧和精彩的舞台呈现,受到了美国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雷鸣,不绝于耳。
    巡演负责人戴安娜·布雷尔女士(Diane Burell)观看首演后,对“美丽杂技”这台晚会的编舞、服装,以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许。在莫代斯托市加洛艺术中心,剧场志愿者弗莱德女士(Freda)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我在这个剧场服务十年多了,今晚的演出是最棒的一场。中国的演员们都很专业、也很敬业,男孩子强壮、有力量,女孩子柔韧性强,舞蹈优雅、柔美,欢迎你们再来美国。然后,不停地用令人惊叹的(awesome)、精彩的(fantastic)、不可思议的(incredible)、优雅地(graceful)这些词汇尽情地表达着对演出的喜爱。有一位曾经练过八年杂技的美国女士,她的掌声从演出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她说,正是因为我练过杂技,我才知道做这些技巧有多难,我太嫉妒你们这些演员了,柔韧性怎么可以这么好呢?请一定给我用中文在画册上签上你们杂技团的名字。有一位叫辛迪的女士一家四口驱车40分钟来看中国杂技,以此特殊的方式提前给母亲庆祝76岁生日。观众中也不乏热爱中国文化的美国人,非常讲究仪式感,还专门穿上中式的绸缎服装,来现场观看中国演出。
    目前,演出团日夜兼程,已经完成了在加州洛杉矶附近的科斯达梅萨市西格斯托梅艺术中心音乐厅,旧金山附近的帕罗奥多市欧施曼犹太家庭社区剧场和莫代斯托市加洛艺术中心的4场演出,受众近5000人。各个剧场的网站和宣传画册都对“美丽杂技”做了详实的介绍和宣传。值得一提的是,9月16日,《诗画韵—蹬伞》杂技节目组一行12人应邀到洛杉矶的“艾伦秀”演播室演出。演出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夹道鼓掌为演员们送行。“艾伦秀”是美国CBS电视台的一档热门脱口秀,在美国家喻户晓。此次广告宣传活动必将为后期的巡演助力。
    此次巡演,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演艺集团精心策划、组织,得到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及驻洛杉矶、旧金山、休斯顿、芝加哥和纽约五个总领馆文化处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先生和文化领事王瑾女士专程驱车一个小时前来西格斯托梅艺术中心音乐厅观看第二场演出,到后台接见全体演员并送来了“故乡”牌月饼。古参赞表示,河北省杂技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经常承担文化旅游部的出访任务,每次都是精彩地完成。这次到美国来也是承载着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任务。杂技是中国国粹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你们的演出既现代又传统,很好地表达了中国元素,向美国人民发扬光大了中华文化。正像习近平主席所说的,让我们的文化走出去,提高文化软实力。你们很好地完成了这样一个任务,我们向你们表示祝贺和感谢。此外,古参赞还嘱咐大家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确保安全、保重身体,平平安安地来,平平安安地回,向祖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他总领馆文化处的领导也都时刻关心着这个团队,与演出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表示届时会择地观看演出。此演出团倒点频繁,几乎每天都在长途跋涉,经常会在演出结束后行驶5至8个小时才赶到下一个演出地。当得知中国游客在美国犹他州发生大巴事故的消息后,河北省文旅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李新杰处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方式叮嘱演出团要时刻注意安全。
    本次巡演持续至11月5日,将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德克萨斯州、艾奥瓦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等十几个州的30多个城市演出近40场。演出团除了承担向美国观众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肩负着向当地人介绍河北风土人情和旅游胜地的重任。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