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一行到河北演艺集团调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04   

    2月25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一行到河北演艺集团调研,与集团领导班子及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座谈,对集团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冯彦瑞等同志陪同调研。
    史建伟副部长一行先后到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画报社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到各单位办公、剧场和演员排练、生活场地,与各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演职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院团发展现状,仔细询问基础设施建设、剧目创作、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史建伟副部长对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推动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繁荣河北文化演出市场、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创新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不断进取、再接再厉,为河北文艺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在座谈中,史建伟副部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文艺战线出精品、出人才的关键一年,中宣部将组织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文艺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演艺集团作为河北省文艺演出的主力军,要聚焦宣传思想战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任务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氛围营造好,把参评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和旅游部文华大奖的任务完成好,还要通过文艺演出把欢乐送给群众,用文艺团结群众、凝聚民心。
    对全年工作,史建伟副部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牢记职责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绝不允许出现不讲政治的人和事。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要紧紧围绕全省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的工作部署,把打造精品作为中心任务,把培养名家作为关键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着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集团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充分把握文化市场发展规律,把主营业务做大、做精、做优。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巩固省内市场,努力把演艺集团打造成全省演艺企业的龙头。着力在提高演出内容的品质和水平上下功夫,在拓展延伸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文旅融合的契机,把握好群众对文旅产品的新需求,把精品演出向旅游业延伸,不断拓宽新市场,激发新动能。四要扎实做好“四力”教育实践,进一步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服务能力、落实能力和党的领导能力,不断提高演艺集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交办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到实处,把主责主业做好、做出影响。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