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好看的杂技致敬冬奥,今明两晚各演一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9-28   

    9月27日晚,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倾全团之力打造的主题杂技秀《冬奥情缘》正式亮相。

惊艳开场的“雪仙子”,在这个环节导演还运用了魔术手法

    大幕拉开,惊艳亮相的“雪仙子”一下子把大家镇住了。接下来力与美结合的肩上芭蕾,让人手心捏把汗的晃梯顶技,滑稽幽默、技巧娴熟的手技、满场飞舞的水流星……整台节目充分展示了河北杂技“惊险奇美”的特色,并将剪纸、皮影等河北特色元素融会其中,以杂技技巧表现冬奥精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演员的服装动作借鉴了皮影戏

    晚会总导演刘丽霞告诉记者,为了这台节目,团里前期花了一年时间准备,策划创作用了半年,然后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和具体实施,终于跟大家见面了。
参与演出的演员有40多人,加上舞台工作人员50多个,可谓“倾全团之力”。
    为了表现冬奥主题,刘丽霞在设计整台节目的时候,分了三个部分:《冰雪灵》《人间道》和《奥运风》。
    第一幕《冰雪灵》中,“雪仙子”舞动长裙,雪花飘然而至,演员们装扮成“冰雕”“雪宝宝”在舞台上翩然起舞,意境唯美动人。

力与美结合的肩上芭蕾

    第二幕《人间道》中,红火的中国龙在雪中蜿蜒,娇憨的狮子摇摇摆摆,节日的中幡舞起来,悠扬的水袖挥起来,还有眼花缭乱的水流星,恰如尘世间生机勃勃的烟火。

热腾腾、红火火的《人间道》

    第三幕《奥运风》则体现人与冰雪共舞的激情。更多的人在冰雪中挑战自我极限,奥林匹克精神在雪国奏响华章。

向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致敬

    河北省杂技团传统的优势和特色项目,比如《北派舞狮》《中幡》,以及荣获国内外杂技比赛大奖的《车技》《地圈》《晃梯顶技》《蹬伞》等杂技技巧,巧妙地穿插在节目中。

参加过吴桥国际杂技节的《晃梯顶技》

    据刘丽霞介绍,《冬奥情缘》28日、29日两晚7:30还将在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各演出一场。
    文并摄/河北青年报记者张翠平
    编辑/张翠平
    源自:河北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