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曲艺团正式揭牌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6-28   

图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曲艺团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27日讯(牛二亮)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承办,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演出的“讴歌新时代——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曲艺团揭牌仪式暨庆贺晚会”今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办。

图为曾在省曲艺团工作过的老同志、老艺术家上台领奖。

    晚会现场举行了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曲艺团揭牌仪式,并为曾经在省曲艺团工作过的老同志、老艺术家颁发了河北曲艺传播(传承)贡献奖。老艺术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曲艺创作道路上从未停歇。“虽然我们上了年纪,不能上台演出,但是我们还会发挥余热,在创作道路上不断前进,在曲艺传承、传播方面继续付出。”获得“河北曲艺传承贡献奖”的曲艺艺术家常志说。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种玉杰现场表演。

著名相声演员马云路、刘际现场表演。

    今晚的省艺术中心缤纷闪耀,光彩夺目。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十余位曲艺名家精彩亮相。同辙同声的快板《千年大计》唱出了雄安新区的新面貌、新气象;时而高亢激越、时而低回婉转的京韵大鼓传统唱段《丑末寅初》形象地描述了在丑末寅初这一时辰里,中国古代人民的生活景况,犹如一幅生动古朴的画卷;通俗易懂、高亢爽朗的天津时调《津门老字号》将天津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幽默相声《燕赵风情游》更是将河北众多地名巧妙地连接起来,通过游记的形式串联成故事,包袱十足、笑点不断。

图为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登台表演。

    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亲自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评书《康熙买马》,获得满堂喝彩。刘兰芳表示,河北是曲艺大省,人才辈出,希望曲艺团的建立能培养出更多的曲艺人才,打造更多的曲艺精品,助力河北乃至全国曲艺的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孙明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