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红色记忆”“画报河北”两大主题展11月18日河北博物院同时开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1-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今年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周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之际,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画报社承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博物院协办的“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年历史图片文献展”暨“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将于11月18日在河北博物院同时启幕。

    一、展览内容 
    (一)“红色记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创立80年历史图片文献展”,将展出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所属的《晋察冀画报》摄影记者拍摄的大量摄影作品。2017年是晋察冀军区成立80周年,河北最早的影像记录——抗战红色摄影就出自这里。晋察冀边区,被称为模范边区,也被称为新中国的雏形。展览集合了当时活跃在晋察冀边区的红色摄影人的摄影作品,通过对沙飞、石少华、胡冰、刘峰等人抗战摄影作品的集中展示,不仅展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在军事斗争和政权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更是向河北大地上最早的摄影人致敬。此部分展出的照片是从众多的历史照片中遴选出来的,内容丰富,很多照片都是第一次在中国正式展出。
    (二)“画报河北60年·《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大型图片回顾展”,将以年代为顺序,以“一本杂志与一个时代的印迹”为视角,去展现一个新闻文化媒体,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所见证的河北发展历程中的那些人与那些事,用影像直观、形象、独特地反映跳动着时代脉搏、保留着历史温度的美丽河北。展览将深入到历史的浩渺烟尘中,挖掘和整理集体记忆,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在河北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百姓日常生活状态,用影像的形式组合成一条清晰的历史链条,勾画出一幅丰满的河北当代立体画卷,折射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反映社会的巨大进步,展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巨历程。
    二、展览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博物院
    三、展览场地
    石家庄:河北博物院7号厅、8号厅。
    北京:丰台区卢沟桥城内街甲82号。
    张家口:张家口展览馆(美术馆)。
    四、展览时间
    石家庄:2017年11月18日,两个展览同时开展。
    北京:2017年12月9日,《红色记忆》展出。
    张家口:2017年12月26日,《红色记忆》展出。
    特别鸣谢
    石家庄铭冠商贸有限公司
    河北小林数码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源自:河北画报  编辑/苗卫钟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