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电影《公证人》唐山开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6-19   

展现公证职业本色  揭密公证背后故事

 

    6月18日,反映我国公证人员高尚情操和敬业精神的系列电影《公证人》三部曲——《公证人之真假遗嘱》《公证人之太子剑》《公证人之深度危机》在唐山市丰南区通达集团隆重开机。
    影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河北省公证协会、河北南河北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司法厅、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欢乐小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此次影片的拍摄还得到了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丰南区政府以及唐山市丰南区通达集团的大力支持。
    《公证人》三部曲是河北省两大龙头文化企业河北演艺集团、河北影视集团继电影《警魂之命悬一线》后再度联手打造的影视精品力作。影片的成功拍摄,对于整合我省优势资源,通过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影视精品,具有一定的示范推动作用。
    系列电影《公证人》此前已成功制作了《公证人之大卫之死》和《公证人之金手指》,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均获得较好收视及反响。此次三部曲,将继续围绕主人公叶永彬、杨倩等公证人展开,通过公证案例讲述了三个生动感人、跌宕起伏的故事,故事之间人物相互关联,情节逐步延伸,悬念迭起、层层递进、逐级解惑,影片还将人物自身的情感纠葛、精神世界、家庭矛盾等融入到故事当中,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影片表现了公证人看似平凡、却又不同寻常的工作、生活,展示了公证职业鲜为人知的一面,讴歌了公证职业的神圣和高尚,充分反映了我国公证人员为了维护人民群众基本权益、促进社会和谐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公证人》系列影片的拍摄,对于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公证行业在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维护当事人权益,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和经济秩序,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为将《公证人》三部曲打造成更具可视性的主旋律题材优秀电影,河北演艺集团、河北影视集团两大出品方在剧本创作、组建团队方面付出很大精力。编剧郭子圣代表作品有电影《惊魂时刻》《香港大营救》《西西里艳阳下》《侠僧探案传奇》《我要你好好的》《最后的日子》《警魂之命悬一线》等,具有深厚的编剧功力。《公证人》系列前两部也由他创作完成,此次再度创作《公证人》,为不断提升剧本品质,编剧郭子圣对剧本逐场修改提高,数易其稿,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优秀青年导演陈奏鸣担纲影片导演。陈奏鸣导演曾执导了影视剧《侠僧探案传奇》《你……》《捕蝇人》等,以及爱奇艺VIP广告《给我,想要的!》篇等多部经典广告片,以画面质感、创意出众著称,作品风格精致、细腻、感人,广受业界好评,深受观众喜爱。陈奏鸣导演作为80后优秀青年导演,更理解年轻观众的视角,能与他们产生共鸣,使电影风格更加年轻化、市场化。此次《公证人》三部曲也是编剧郭子圣与导演陈奏鸣继《侠僧探案传奇》后的再度合作,相信一定能碰撞出不一样的艺术火花。
    影片主创阵容强大,内地实力派演员沈文俊将在片中饰演刚正不阿、心思缜密的原刑警叶永彬,他将带领观众,探寻一起起公证背后的故事。沈文俊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有着不俗表现,代表作品有电影《七月的荷》《最美的课》《极速营救》,电视剧《神探亨特詹》《娇贵公主》《历史的使命》等。擅长扮演都市剧、年代剧中型男、暖男形象的他,此次将如何塑造一个“爱管闲事”又侦查力卓群的“硬汉”公证人形象,令人充满期待。
    著名演员杨阳凭借精湛的演技,在电影《建党伟业》《塞上情仇》,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翠兰的爱情》等影视剧中,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优雅的气质也让她从容地诠释出各类人物角色。此次在片中,她将饰演叶永彬的同事,一位单身妈妈,在一次次惊险的公证故事中,与叶永彬萌生了爱情的种子。影片还汇集了包括乔新峰、王盛、郑晓婉、王国俊、徐纪云、王梓、洪洲、李常宏、潘馨、贾岳川等一众优秀青年演员,在片中饰演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此外,还有新生代演员秦翔宇、王伊人等参演,更有实力派老戏骨王双宝、张志忠、刘沙等倾情加盟。老中青三代演员齐上阵,相信通过他们的用心演绎,必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精彩和感动。
    按拍摄计划,影片将于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