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成兆才》入选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5-16   

    据国家文化部网站消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我省原创大型话剧《成兆才》成功入选 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成兆才》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出品,国家一级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延松执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梆子演员刘凤岭主演,该剧以成兆才的事业与婚姻两条线索,描写了他当年带领落子戏庆春班从河北滦县出发一直唱到天津和关外的真实故事,展现了成兆才颠沛流离的艺术生涯和大起大落的坎坷命运,生动讲述了他为评剧事业奉献的悲怆一生。
    《成兆才》于2016年9月在承德首演,12月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演出,2017年4月参加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国家话剧院演出,所到之处均引起强烈反响,演出现场热情火爆、掌声不断、一票难求,并获得中宣部、文化部领导和文化艺术界、戏剧界领导、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据悉,该剧将在进一步加工提高的同时,参加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和华北话剧节系列演出活动,并角逐中宣部、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共25部,以艺术品种为序)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