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儿童剧演出广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2-19   

    2017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推出儿童剧《猫爪在上》、《灰姑娘》、《芭比娃娃历险记》、《邋遢大王历险记》、《穿靴子的猫》、《丑小鸭》等6部剧目,共演出23场,直接观众超万人,票房收入20余万元。
    以原创剧目带动儿童剧事业发展
    河北省话剧院近年来注重原创剧目的创排,每年春节期间推出一部新戏, 2017年春节根据家庭宠物问题,创排了原创儿童剧《猫爪在上》,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爱与成长”的故事,其中涉及到家庭亲密关系,家庭成员序列等时下备受关注的家庭问题,它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欢笑,更让家长朋友们深深地触动和思考。

(1月27日,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同志,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同志,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齐大伟同志、副处长刘浩琳同志及省内专家观看《猫爪在上》彩排,并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以春节档期提升品牌形象
    河北省话剧院的春节演出季始于2008年,十年间,16部儿童剧目累计演出37次,共演出儿童剧167场。以演出季的形式提升剧场的品牌形象收到良好效果,儿童剧场已经成为省会石家庄文化艺术的地标,所有节假日均安排演出,是活跃省会文化氛围,少年儿童愉悦心绪,开启智慧的重要活动场所。2017年,提前制定整年演出计划,儿童剧场将有15部儿童剧目轮换上演,共计演出56场。

(河北省话剧院历年春节演出场次及趋势)

    以现代营销手段增进产品影响力
    2017年春节剧院开发了微票售票,实现在线选座,服务更贴心,购票更便捷,减少了观众的时间成本和演出前票房压力。
值得一提的事是,随着影响力的提高,2017年春节增加了4场商业演出,其中《穿靴子的猫》在元宵佳节赴山西太原演出2场,演出商被剧目质量和演职员的敬业态度感动,称我们为“良心剧团”。


(山西大剧院演出《穿靴子的猫》,小观众观众与演员互动)


(山西大剧院《穿靴子的猫》演员与小观众合影留念)

    以温暖互动满足观众潜在需求
    为增强观众粘合度,除了制定优惠票务政策外,还丰富线下活动,排练观摩,开场前互动表演,与最喜爱的演员面对面交流、合影等等。2017年,我们尝试了合影墙、许愿墙等形式,开发了满足了观众的潜在需求,为观众观剧增加了更多的暖心体验和额外意义。


(小观众在许愿墙上许下自己的新春愿望)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