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一行到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调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3-19   

  3月15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规划处处长刘立明、监督处处长郭涛一行到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就国家艺术基金工作开展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刘浩琳、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慧丽等陪同调研。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班子成员以及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郝士超和剧院优秀青年编、导、演等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观看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获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剧目《万里江山》的现场排练,听取剧院详细介绍了主创团队阵容和剧目创排情况,并与导演韩剑英等主创和主演进行了交流。调研组指出,《万里江山》一台戏汇集了二度梅1人、梅花奖4人,5人6朵梅花同台献艺,不仅是《万里江山》精品打造的亮点,这样的人才实力在全国院团中也不多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河北梆子武戏人才班实践教学练功现场,对校企融合培养后继人才的模式和已经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中,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表示,在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在艺术创作、演出经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仅理念和观念上有了质的转变,精品意识、成本意识和绩效意识有了很大提升,同时整体项目策划能力、实施能力和预算编制执行能力也有了大的飞跃,国家艺术基金为剧院整体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剧院演职员代表也就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规划处处长刘立明、监督处处长郭涛结合目前基金管理、申报和实施的新形势、新要求,从不同角度给出了指导性意见。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对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多年来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在申报项目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王明亮表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有基础、有能力打造更多的舞台艺术精品。王明亮指出,在今后的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和实施中,要处理好大和小的关系,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处理好报和做的关系。希望今后在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通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孵化更多艺术项目,打造更多精品剧目,培养更多艺术人才。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