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成兆才》开启全国巡演:再现传奇艺术家的悲苦人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2-22   

  在历史的长河中,那些闪耀着智慧与才华的艺术家们,他们的名字和作品如同璀璨的星辰,永远照亮着我们的文化天空。成兆才,这位杰出的剧作家、评剧奠基者与创始人,一生创作了一百多个剧本,用心血书写了一个评剧的时代。如今以话剧的形式被搬上舞台,融合戏曲的艺术传统,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最质朴的中国故事和中国表达。
  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倾力打造的话剧《成兆才》,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原创资助项目、2018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及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经过精心策划和紧张排练,即将于2024年3月—8月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巡演。该剧曾获赞“无处不细腻、无处不精心、无处不好看”,堪称是“话剧民族化”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
  梅兰芳先生说:“像成兆才先生这样忠于艺术,有创造功绩的前辈是值得尊敬和纪念的。”在成兆才先生的眼里,老百姓比天大,他关注百姓命运,肩负社会责任,反映人民的疾苦和呼唤,书写现实题材的剧目,他有一个艺术家的良知和体悯情怀,为评剧事业奉献了一生。
  话剧《成兆才》告诉观众,中国的戏剧来源于生活、植根于民众、服务于时代,这也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永恒魅力之所在。

话剧《成兆才》海报

话剧《成兆才》剧照

话剧《成兆才》剧照

话剧《成兆才》剧照

话剧《成兆才》剧照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