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放歌”省直文艺院团基层惠民巡演活动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10-11   

  河北新闻网讯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承办的“为时代放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直文艺院团基层惠民巡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基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本次巡演活动名团云集,包括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河北交响乐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杂技团、河北省话剧院、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河北省承德话剧团等在内的多家省直文艺单位参加演出,共同演绎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演出类型涵盖京剧、河北梆子、交响乐、歌舞、话剧、杂技、儿童剧等多个艺术门类。
  河北梆子《宝莲灯》、音乐快板《时代赞歌》、歌曲《前程似锦》、杂技《转毯》……该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多家省直文艺单位的优秀演员深入到衡水、张家口、保定、承德、石家庄等地的多个县区,把题材多样、雅俗共赏的节目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据悉,截至9月25日,该巡演活动共演出了111场。

  此次巡演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得知演出的消息后,早早来到现场等待“好戏”的开始。虽然没有华美的舞台、没有高端的演出设备,演员们凭着深厚的功力和真诚,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高亢激昂的河北梆子、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充满青春活力的歌舞……这些接地气的精彩文艺演出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村就过足了瘾,他们纷纷表示,很高兴在家门口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希望这样的演出活动多多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接下来,各省直文艺院团将继续走进基层,用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艺形式,把更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文艺演出送到老百姓身边,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康瑞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