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9-28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深化文艺院团改革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9月27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河北梆子剧院排练厅、演出厅观看节目排练,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看望广大文艺工作者。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深入推进文艺院团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9月27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河北梆子剧院排练厅、演出厅观看节目排练,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看望广大文艺工作者。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梆子剧院建院62年来,创作演出200余出剧目,先后获得文华大奖、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等一批重要奖项。许勤到剧院排练厅、演出厅观看节目排练,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看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感谢大家多年来坚守舞台、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他强调,国有文艺院团要深入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强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保障,提高职工待遇,激发院团生机活力,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9月27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河北交响乐团观看乐队和合唱团排练,了解曲目创作、院团改革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交响乐团位列中国职业交响乐团第一方阵,创排的世界首部冬奥主题原创交响乐作品《冬奥交响曲》今年在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许勤到乐团观看乐队和合唱团排练,了解曲目创作、院团改革等情况。他说,交响乐是人类交流的共同语言,体现了一个地区的文化艺术水准。希望交响乐团紧跟时代潮流,在打造精品、集聚人才、宣传推广上下功夫,不断走出去,在广泛的国际、省际文化交流合作中提升影响力,更好满足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要用好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积极参与张家口赛区文化活动,在国际舞台奏响河北文化强音。

9月27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许勤来到河北省博物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和文创产品展区,检查旅游商品开发、文创产业发展等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在河北省博物院,许勤来到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和文创产品展区,检查旅游商品开发、文创产业发展等工作。他说,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锐意改革创新,强化市场化理念,推动现代化手段和传统历史文化同频共振,推出更多有内涵、有特色、有品位的文创产品。要紧盯消费者需求,提升文创产品质量,创新销售方式,采用网店销售、直播带货等,提高产品销量。要把文化产业作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政策支持,加大培育力度,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