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河北梆子《李保国》将于26、27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6-23   

图为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河北梆子剧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 通讯员王少梅)6月26日、6月27日晚19:30分,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再次走进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引导观众深入了解这位“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该剧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剧目之一、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剧目之一、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优秀精品复排项目重点扶持作品之一。

图为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河北梆子剧院供图。

  据悉,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以李保国同志为原型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曾六次走进北京,到中央党校、长安大戏院、中国评剧院、保利剧院、中国农业大学、梅兰芳大戏院演出。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名誉会长黄在敏担任总导演,剧中李保国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郭素萍由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奶奶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

图为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河北梆子剧院供图。

图为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河北梆子剧院供图。

  据了解,截止到2020年底,《李保国》共完成演出200余场,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剧目。曾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北京2017年度最近新创戏曲提名、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奖、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2018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参加了2018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

图为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河北梆子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王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