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集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2-09   

  2021年2月8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对开好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赵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第二督导组组长王俊海一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二室副主任丁宁出席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雪燕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举措,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张雪燕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在通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委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从规定的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雪燕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自我批评时,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真刀真枪、见人见事,共提出针对班子成员个人批评意见38条,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学峰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示范,带头深学细研,带头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逐项研究细化,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不断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锻长板,真正通过整改提高推动集团党建和业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坚持“问题、目标、实效”三统一,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宽松软”的问题。把党建作为业务工作的动力、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载体,在服务大局上聚人心,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五是要统筹兼顾,做好2021年工作。要认真实施好我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围绕办好“三件大事”、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及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等重点工作。要承担起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推动院团体制改革,打造演艺精品。
  张雪燕在总结时指出,在督导组、驻部纪检组的指导和监督下,本次民主生活会学习思考深入、征求意见广泛、对照检查全面、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行,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的效果。张雪燕强调,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要紧盯不放,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工作举措,分解落实责任,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集团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