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抗疫 同舟共“冀” |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诗朗诵《今天我向祖国郑重宣告》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2-01   

诗朗诵《今天我向祖国郑重宣告》
作者:舒小敏
配乐:卢  卫
朗诵:舒小敏 张福堂

  站在巍巍太行,让我看到了你的磅礴,你的雄壮。站在长城古道,让我看到了辉煌的历史星光闪耀。抚摸一座桥,让我感受到了神斧天工的温度和古韵悠扬。踏上一条路,曼妙飞舞的槐花,美如画廊。唱上一首歌,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点亮一盏灯,那是指引新中国前进方向的柏坡明灯。
  人们常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里没有神仙,壮举,却誉满华夏。这里没有蛟龙,骨肉相连的血脉却开出最娇艳的花。
  在滴水成冰的黑夜里,肆虐的病毒裹挟着彻骨的寒风。战役再一次打响,不同的是,战场,是我的家乡,石家庄!有一种守护,让你无惧风雨,有一种信念,让你奋勇前行。有一种情感,叫生死与共,有一种支持,叫倾囊相助。当集结号再次吹响,信念和勇气在中华大地又一次绚丽燃放。一封封按着红手印儿的请战书,义无反顾的送上。几天时间,几万白衣勇士,披星戴月、紧急集合、逆行出征、通宵奋战。精锐医疗队来了、先进仪器来了、生活物资来了、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也来了。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快递小哥、超市送货员,纷纷投身一线。市场货源充足、居民保障有力、美丽的城市虽少了往日的喧嚣,但它的脉搏依旧在从容舞动。
  这,是一场包括你我在内的全民战役,自觉居家隔离和防疫,与门外的战士们共同与病魔死磕到底。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的张丽芳,强忍悲痛,毅然决然的驻守此地。怕彼此担心,互相隐瞒,偷偷请战一线的小夫妻。风尘仆仆的武汉志愿者小伙说:“我不怕病毒,就怕我妈哭”。手术还未到拆线日期,就奋不顾身的逆行白衣。曾驰援武汉的刘思思,今天为保护家人,攥紧拳头,再次 ,向病魔宣战。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外卖小姐姐疲惫的说。累到突发心脏猝死,心跳呼吸骤停的社区潘书记,清醒后的第一句话,我 还能继续。“我岁数大了,做不了什么了,也没有多少钱,只能表表我的心意”,沈阳大姐忧心的说。
  你看!一夜之间拔地而起的黄庄集中隔离点,让全世界再一次看到了中国速度、硬核中国。基建“狂魔”争分夺秒,百万网民云监工,却被留言,泪目了双眼。你听!需要电工吗?我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人如有召!召必回!我什么车都有,我申请去现场。我是电焊工,需要我,我就去。我是在读临床医学学生,如果现在需要我,我随时可以去当志愿者。今年初江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曾支援过我的家乡,现在河北生病了,我要冲上去!
  心手相连的兄弟姐妹足以感天动地,黄河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此时虽是寒冬,我们从不畏惧,更不迷茫,青园街的槐花正蓄势待放。三月的少年已经握好了手中风筝线,待到朝霞映红天,邀您共同把宫灯点燃!
  时刻准备、听党号召!无论生死、不求回报。
  今天我向祖国郑重宣告!
  责编:吴敏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