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天缘剧场助力石家庄市民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1-13   

1月12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建明南路社区居民排队准备进入天缘剧场,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通讯员张明旺、姚佳雯摄)

  1月12日清晨7时,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前厅出现了40多位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建明南路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当天,天缘剧场前厅变身建明南路社区4000余名居民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场地。一大早,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1月12日,河北省杂技团的志愿者引导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建明南路社区居民进入天缘剧场,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通讯员张明旺、姚佳雯摄)

  为解决核酸检测过程中市民长时间在户外受冻的问题河北省杂技团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早在两天前,建明南路社区就与河北省杂技团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到现场进行考察,同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场地消毒、设置隔离带等各项准备工作。

1月12日,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内,医护人员为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建明南路社区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通讯员张明旺、姚佳雯摄)

  河北省杂技团综合保障部主任张明旺和十几位演员自发加入志愿者行列中,从当天早上7时就在现场忙碌起来,维持现场秩序、为老人抬轮椅……在张明旺的胳膊上,“河东志愿者”红袖标分外显眼。“温暖一座城,不只是用艺术。我们也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做些事。”张明旺说。

1月12日,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内,医护人员为石家庄市长安区河东街道建明南路社区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通讯员张明旺、姚佳雯摄)

  扫描身份证、采集咽拭子……1月12日上午8时,建明南路社区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依次进入天缘剧场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每位居民从站在检测台前,到完成检测,用时不到10秒钟。
  中午时分,河北省杂技团还暖心地为在场工作人员送来盒饭,并专门为医务工作者提供用餐房间。
  “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的大力支持,保证了我们社区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快速、有序进行。特别感动的是,河北省杂技团还为大家送来了午餐,让我们吃上了热乎饭。”当天下午4时30分,现场检测全部结束,建明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燕马不停蹄地安排工作人员领着4组医护人员走进社区,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检测。(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通讯员裴爱红)
  源自:河北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