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已去、春已来,文艺战“疫”永不停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4-02   

——省心连心艺术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此次新冠疫情影响,演出接连延期或取消,演出行业迎来一场“大考”。大地回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省心连心艺术团严格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集团的部署要求,在加强职工日常管理,对办公及排练场地准备足够的日常防护必需品,督促全员掌握通风、消毒、卫生清洁和应急处置等必备防控知识和服务技能的同时,对创排人员实行分期分批排练,全力以赴创排、筹备复工演出剧(节)目。
    面临这次“大考”,省心连心艺术团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积极谋划,广泛搜集整理了一批有关抗击疫情题材的文艺作品,策划创排一台以“歌颂医护工作者、反映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专题晚会。目前,晚会框架已基本形成,歌曲《信仰的力量》《拉你手的手》和音乐快板《万众一心抗疫情》等9部作品正在创作和排练之中,疫情过后将慰问河北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并向社会推出。同时,为了对今年的基层巡演做好准备,该团同期也在着手创排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文明乡风”为主题的专题晚会,目前已有十余个节目进入分组排练阶段。由演艺集团统一策划、重点推出的报告诗剧《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也在积极筹备工作中。此外,省心连心艺术团的“常山书会”现场演出转战到线上播出,通过正定电视台、“掌上正定”公众号定期推出新节目,自办的“常山书会”微信、抖音、快手三大平台近期准备开通直播,将邀请省内外曲艺专家做客直播间,通过“常山书会曲艺云”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曲艺艺术!
    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省心连心艺术团将慎终如始,尊重科学,以更加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全面战“疫”的胜利和全面复工演出的到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