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耕雨读,“功”迎春天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3-31   

    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向活跃的文艺院团在这个冬天进入了“冬眠”。四月春回,随着河北省医疗队分批凯旋,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逐步进入复工阶段。应对疫情防控措施尚未解除,为了能够尽早恢复正常运营模式,剧院严格遵守“联防联控”相关规定,认真执行《防控方案》,设立检查点,出入测温登记。除做好各科室的日常防护外,着重对人员相对集中的排练场增设医用级手消凝胶,每天两次以上的消毒药剂喷洒,24小时保持通风换气,引导演职员分批分流,避免发生人员聚集情况。
    晴耕雨读。新冠疫情就像一场暴雨冲刷着演艺行业,梆子剧院广大演职员歇业不歇功,以“功”战疫,创作出了十余个抗疫作品。剧院开展了全院职工的专业考核工作,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为复工做准备。1号、2号排练场全部开放,全员练兵,两个排练场按专业分组上、下午使用。组织演职员分时段排练,安排鼓师和琴师调唱、对点。为了做好防控,占用排练场人员最多不超过10人,全员需佩戴口罩。为鼓励演员练功,剧院为全体在职演员配发练功鞋,以供练功使用。
    “功”迎春天。在剧院的组织下,全体演职员有序地投入到迎接考核的准备中,排练场里出现了一批全副武装的“口罩侠”。在排练场,演职员们主动自行分流,轮流使用排练场,拉开安全距离,不摘口罩不聚集。每一组演职员均分批、分时使用排练场,这一头,1名鼓师、1名琴师和1名演员,三人一组排练剧目;那一头,1名演员对着镜子练功或2到3人对戏、对把子。未排练的演员在空气流通的室外等候,排练结束的演员会尽早离场,为后续人员留出足够的活动空间。在现阶段的排练工作中,演职员间营造出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演员与鼓师、琴师进行沟通,互相磨合。青年演员主动向资深演员讨教、学习,老师们也热情地为青年演员讲解指导,并现场示范。在此期间,剧院班子时刻关切演职员的工作卫生环境,时常走进排练场检查指导,严格把关,为全体演职员营造安全的排练环境。
    与新冠疫情的抗争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但是省河北梆子剧院全体员工知道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格遵从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号召。同时,为要把握好眼前的时光,全面练兵,为疫情结束后的回暖复工做好充足的准备。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