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虎跃》民族音乐会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12-30   

    圣人受命,贤人受任,龙腾虎跃,风流云蒸,求之精微,其道莫不咸系乎天者也。(唐·严从《拟三国名臣赞序》)

回首2019年
河北民族乐团满怀豪情奋发进取
用‘龙腾虎跃’精神在创新成长
展望2020年
河北民族乐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继续用“龙腾虎跃”精神
在热情、优美、雄壮的旋律中激荡升华
感谢乐迷朋友们多年来的支持与厚爱
《龙腾虎跃》民族音乐会
诚邀您的光临

    节目单
    一、民族管弦乐《欢乐中国节》
    二、民族管弦乐《春天的故事》
    三、河北民歌《散花、茉莉花》演唱:刘秀文
    四、民族管弦乐《白毛女组曲》
    五、民族管弦乐《超级动感》
    六、女声独唱《望月》演唱:李雪
    七、民族管弦乐《我的中国心》
    八、民族管弦乐《十送红军》
    九、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演唱:李晶
    十、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
    十一、民族管弦乐《龙腾虎跃》(节目及演出顺序以当晚演出为准)
    指挥:韩中岩
    首席:王毅
    主持:权佳慧
    地点:河北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西大街98号)
    时间:2019/12/27/28  晚7:30
    票价:120(文惠卡购票8折)、50(文惠卡特惠价)

    乐团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1960年与剧院一起诞生,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艺术实践,形成了自己鲜明地域特色和艺术风格,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众多较高音乐素养的演奏员和一批技艺精良、风格鲜明的青年演奏家组成的全编制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也是我省唯一的职业民族乐团。
    两年来河北民族乐团进校园文化惠民演出近百场,推出多场不同风格的系列主题音乐会:《品味经典红楼梦组曲》刘秀文独唱音乐会、《精品神韵》赵季平刘文金先生经典作品音乐会、《闹新春》哈尔滨大剧院河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快乐六一》儿童节专场音乐会、《献礼七一》红色影视剧民族器乐音乐会,《八一颂》民族声器乐专场音乐会,《四大名著》影视金曲演唱会、《难忘经典》红色影视金曲演唱会、《中秋之月》中秋节、《正月十五闹雪灯》元宵节主题音乐会、《女人花》三八妇女节主题音乐会、《劳动者之歌》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音乐会,《赛龙夺锦》端午节主题音乐会、《七夕情韵》七夕主题音乐会、《华韵名曲》协奏曲专场音乐会、《情韵》赵季平先生作品音乐会等系列演出。
    2018年9月1日2日,乐团在著名指挥家王甫建执棒下成功首演张千一作曲的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大河之北》,作为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目,是河北省歌舞剧院建院以来推出的水平最高、阵容最强、最具河北地方特色的原创民族音乐会,是河北民族音乐的新名片。
    河北是英雄的土地、革命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河北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只有用心感悟河北文化的内涵实质、精髓精华,才能为自己的作品注入浑厚的功底。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正以精益求精的精神,面向国内外观众,努力拓展演出市场,坚定文化自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