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隆重启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12-16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之年。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2019年12月14日,由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博物院承办的《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在河北博物院隆重启幕。
    800幅纪实图片,30余部视频短片,干群爱心驿站,驻村扶贫日记、手札……丰富影像呈现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感人瞬间和全面小康路上的生动图景。

12月14日,《脱贫攻坚路上的燕赵壮歌——河北省脱贫攻坚纪实影像展》现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参观展览

    据悉,该展览为省委宣传部文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项目单位河北画报社传媒有限公司2019年以来,先后派人到邯郸、邢台、衡水、沧州、保定、石家庄、承德、张家口、廊坊、唐山、秦皇岛等11地市(区)以及雄安新区三县,通过积极与当地主流媒体、摄影团体协调,以“观摩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专业摄影人员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采访和拍摄专项培训,并征集优秀摄影作品。最终从征集来的万余幅(组)摄影作品中遴选出800幅图片入选展览(专题组照90组、单幅图片260幅);从视频短片中遴选出34部,编辑整理成1部综合视频、5部专题视频入选展览。同时,还精心制作了《飞阅燕赵》《幸福生活》两套图片视频。此外,全省驻村扶贫干部的一些扶贫日记以及手札,也将在展览中以特殊形式呈现。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续铁标透露,本次采访和征集的摄影作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以新闻纪实作品为主,对于作品内容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均有详细介绍。二是大量航拍作品,充分展现了新农村的秀美,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三是有些作品来自一线扶贫工作队员,他们的镜头更真实更详实地反映了我省的扶贫攻坚工作,对于观者更能感受扶贫工作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该展览内容共分为“全国脱贫看阜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困难群众”“因地制宜,稳定脱贫”“大道太行,创新驿站”“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燕赵大地,美丽家园”七个部分,通过纪实图片、多媒体影像、艺术装置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呈现河北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通过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记录的一个个感人瞬间、在河北农村广阔天地里上演的一个个生动故事,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全省五级书记抓扶贫,2万多名驻村干部驻村扶贫,以非凡的决心、非常的举措,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意志和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决心,感受精准扶贫给全省人民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提振全省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