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女神”领跑大剧院舞蹈节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5-09-24   

  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于9月30日至12月6日如约而至,在68天时间内,19台44场精心策划的高品质舞蹈演出将推出,并同步举办舞蹈专业论坛、大师讲座、艺术普及教育、舞蹈主题展览、走出剧院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一届全方位、多元化的国际艺术盛事。
  本届舞蹈节以“舞之境·无止境”为主题,将集中呈现众多国际顶级明星、名团和风格、流派各异的作品,其中不乏“中国首秀”。早在2012年首届国家大剧院舞蹈节期间,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孔雀公主”杨丽萍、一代舞坛神话希薇·纪莲,以及享誉国际的中国芭蕾明星谭元元就曾集中亮相,让观众一饱眼福。本届舞蹈节中,三位“舞蹈女神”将再度聚首,以各自里程碑式的作品“领跑”这届舞蹈盛事。

杨丽萍

  杨丽萍担任编导的转型之作《十面埋伏》将在2015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中“打头阵”。作品集结了叶锦添、田沁鑫、裘继戎等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共同打造融合舞蹈、京剧、功夫、民乐、装置和行为艺术的“舞蹈剧场”,将楚汉相争霸王别姬的传说演绎成一出“你埋伏着我,我埋伏着你,不同的时空下,从未停止的博弈”。

希薇·纪莲

  紧随《十面埋伏》之后登场的是当今世界舞坛身价最高的芭蕾女星希薇·纪莲,这位林怀民口中“劳力士级的艺术家”、先锋叛逆的“不小姐”将带来她的全球告别演出《生命不息》,向39年舞台传奇生涯挥手作别。据悉,这台演出由阿库·汉姆、罗素·马力方、威廉·弗赛斯、马兹·艾克四位当代顶级编舞家特别编创。同样在10月登台的还有享誉世界的中国芭蕾明星谭元元,她将与所在的旧金山芭蕾舞团一同为观众献上《随想曲》《吉赛尔》等三台精彩演出。

谭元元

  国际顶级名团,无疑是衡量一届艺术节水平的重要指标。2015国家大剧院舞蹈节中,南半球芭蕾劲旅——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带来《精品荟萃》与《天鹅湖》,美国“现代舞教母”玛莎·葛兰姆一手创办的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也将献上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合集《二十世纪三大艺术巨匠》。“芭蕾航母”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此次将带来古典芭蕾辉煌时期的鸿篇巨制《舞姬》,讲述发生在古老异域的一曲爱恨悲歌。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与中央芭蕾舞团将带来《安娜·卡列妮娜》;中芭还带来《吉赛尔》,展现中国芭蕾力量。
    来源: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