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将演奏大剧院版《茶花女》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5-09-21   
  9月19日,在青年指挥家杨洋舞动的指挥棒下,中国爱乐乐团2015-2016音乐季的演出正式开启,新乐季演出计划也随之公布。从2015年9月19日至2016年7月1日期间,中国爱乐将为观众呈现近30场音乐会,并提供40元至50元的亲民演出票。值得关注的是,在新乐季中,乐团将首次出现在国家大剧院的乐池中,担任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的演奏工作。
  在中国爱乐新公布的近30场节目安排中,很多令人感到惊喜的名字纷纷出现。71岁高龄的美国传奇指挥大师伦纳德·斯拉特金、曾在上海成功指挥科隆歌剧院演出《尼伯龙根的指环》的德国指挥大师马库斯·史坦茨,以及享誉世界的西班牙指挥大师杰苏斯·洛佩兹·柯柏斯等,他们都将在这个音乐季里完成与中国爱乐乐团的首次合作。
  参加演出的歌唱家与独奏家同样星光熠熠。美国男中音歌唱家托马斯·汉普森将实现在中国的首次登台,带来他自己最为拿手的马勒《少年的魔法号角》;叱咤乐坛数十年之久的韩国小提琴大师郑京和,也将在今年的音乐季中首次亮相,这也是她第一次在中国演奏小提琴协奏曲。
  虽然中国爱乐也曾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演出,但出现在国家大剧院的乐池里担任歌剧演奏,之前从未有过。“本来国家大剧院只邀请余隆担任指挥,但余隆坚持用爱乐自己的乐团。”乐团团长李南介绍,正是在余隆的坚持下,中国爱乐乐团“破了国家大剧院的例”,首次走进大剧院的乐池,演绎大剧院制作的“镜花水月”版歌剧《茶花女》。此前,这个版本曾于2010年由洛林·马泽尔大师指挥首演。
  除此之外,10月中旬,中国爱乐乐团新团址音乐厅的设计方案将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中国爱乐经过多轮筛选,从40多个设计方案中选出了3个备选方案。如计划顺利,这个设有1600座的音乐厅将在年底破土动工,并于2018年启用。
  “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音乐厅长什么样,但是众口难调,无论长什么样都会有人给起外号。”李南自己先开起了玩笑,“现在我只能说,新音乐厅的样子肯定不会让人联想到吃的东西,顶多会是用的。”
    来源: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