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福建廉政题材精品剧目在北京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3-21   
  本报讯  (驻福建记者黄国勇)3月18日,闽剧《贬官记》在北京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上演,拉开“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京展演序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腊翊凡,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以及清华大学师生等约1500名观众,共同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
  展演由福建省纪委监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3月18日至4月27日,闽剧《贬官记》《过崖记》、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交响咏诵会《为政以德》、高甲戏《李光地》、芗剧《一代相国蔡新》6部廉政题材精品剧目在北京共演9场。展演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贬官记》演出现场,为官清廉、不畏权贵的乌有县令边一笑和三省巡抚崔云龙携手惩恶扬善的故事,赢得满堂彩。该剧至今已演出567场,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新剧目奖、首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等。
  当晚,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在北京音乐厅上演并同步直播。演出现场同时开展福建文旅推介,助力福建打造“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扩大“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的品牌知名度。
  近年来,福建发挥戏剧大省优势,创新探索“文艺+廉政”机制,打响八闽“文艺倡廉”品牌。2023年9月启动“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43部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纳入首批省级剧目库,7个月来,已累计线下演出180多场,线上线下观看累计1500万人次。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