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忆东坡》开启美国双城巡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3-13   
  由沈伟领衔创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机构出品的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走出国门,于当地时间3月8日至17日期间,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中心歌剧院与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开启8场国际巡演,向世界观众展现中国传统与现代艺术的魅力。
  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将艺术家沈伟对苏东坡诗歌的艺术理解,转化为身体动作和视听语言等现当代综合表达形式。该剧没有直接铺陈苏东坡的人生境遇,也没有将苏东坡以“剧中人”方式直接立于舞台,而是在当代剧场的审美样态下,以现代舞为主体,深度融合戏曲、太极等民族语汇,呈现古琴曲与现代艺术的对话,并通过诗文、书法、绘画、篆刻等形式,表现诗人东坡的灵魂、眷爱、忧思与乡愁。
  《诗忆东坡》在表达上非常国际化,这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之初对该剧的定位。此番该剧在美国登台,是“美国舞蹈节”这一旨在展现当代舞蹈发展最前沿成果的先驱艺术机构,首次以推出人身份推介中国剧目,意味着《诗忆东坡》的表达创新获得国际艺术机构的关注和认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景小勇表示,《诗忆东坡》的创作演出是发掘整理传统文化的过程,也是以现代艺术手段和审美理念表达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新探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希望成为文化艺术交流互鉴的试验者、探路人、垫脚石,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据悉,《诗忆东坡》将以美国华盛顿、纽约双城为核心起点,逐步在海外展开长期巡演。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