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花花世界改版《幻境·宝来屋》 演艺新空间打造戏剧游乐园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3-12   
  3月9日起,京城著名演艺新空间——开心麻花·花花世界,全新改版其光影戏剧游乐园项目《幻境·宝来屋》,再次刷新演艺新空间里的新消费体验。这出集光影互动、观剧、游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室内戏剧游乐体验,让观众可以在主线故事背景中参与多种互动游戏体验,沉浸式感受充满异域风情的香料国的一天。
  步入剧场,观众发现自己置身于一条由奇幻光影布置出的狭长弧形走廊内,这里便是神秘的香料国。此时正值王国动荡之时,老国王离世,并在遗嘱中透露,只要找到一座装满财宝的宝库就可以暂缓危机。因此,玛莎拉公主和拉茶公主为找到这座宝库竞争起来。
  当前情提要结束,观众沿着走廊内8个大小各异的房间就可以进入8款截然不同的游戏和体验。两小时内,观众每经历一次游戏或赢得一次游戏,就会获得金币奖励。每位观众得币的数量和选择,都有可能开启新的剧情线。随着游戏进行,走廊内还有神秘占卜师和勇敢的冒险家等待着观众去探索。走廊和各个游戏屋的墙壁上还会不时出现与剧情相关的视频,带动情绪和氛围。
  游戏,是《幻境·宝来屋》的核心魅力。团体搭积木、运气大挑战、趣味球赛、稻草人射箭……游戏难易程度不同,趣味各异。有的带着点乡村游乐场的随性和土味,有的颇为烧脑并需要参与者在不经意间扩展社交。观众反应也千奇百怪,有的沉浸在益智卡牌游戏里无法自拔,一轮接一轮玩儿下去;有的因为在乐器交响大合奏里释放出节奏天分而兴奋异常;还有的紧紧攥着手里的“钱袋子”,跟剧情里的NPC讨价还价,试图以最小代价拿到隐藏福利……
  可以说,《幻境·宝来屋》是集合了表演、互动、游戏、秀的综合体验,很难界定其性质。当游戏开始,传统的观演关系已然打破,变为自由度颇高的游乐。而在你以为这不过就是个变相游乐场时,自己又成了决定剧情走向的关键人物。
  毋庸置疑,当游戏体验越自由,对戏剧表演的要求也越高。关键剧情、角色塑造,都要贵精不贵多。如何让疯玩儿了近两小时的观众不离戏剧主线,如何让观众回到戏剧情绪中,体会高潮剧情,非常考验每一场演员的综合素质。而这种挑战,也正是演艺新空间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李洋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