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老舍五则》现代视角诠释经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3-04   
  林兆华2010年创排的《老舍五则》,让观众在一台戏中领略了老舍先生五篇短篇小说的魅力。《老舍五则》2024版近日在老舍剧场拉开帷幕,在林兆华之子、国家话剧院导演林熙越的执导下,以现代视角重新诠释老舍的经典文学作品。
  《老舍五则》2024版由王劲松、贾延鹏领衔主演,肖显鹏、鲁威、王译唯、于博等演员共同出演。该剧继续沿用了舒乙推选的老舍五篇经典短篇小说——《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和《兔》。剧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展现着北京平民的市井生活,浸透着老舍对底层社会与普通民众生活的关切。再度将这五则短篇小说搬上舞台,主创团队以现代视角走进老舍的文学世界,不仅呈现老舍朴素自然的语言魅力,也在多角度的市井人生故事里,展现老舍睿智的批判和深沉的反思。
  据悉,《老舍五则》2024版是北京市文联“大戏看北京”文艺创作孵化平台的精品创作项目,由市文联策划与主导,与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共同出品制作。该剧也是纪念老舍诞辰125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此番在老舍剧场试演后,3月20日至23日,《老舍五则》2024版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正式首演,并开启全国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