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台曲剧大戏呈现“老耳朵新眼睛”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4-03-04   

  北京市曲剧团建团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将于今日至26日在天桥艺术中心盛大开演。《正红旗下》《九重阙》《离婚》《茶馆》《我这一辈子》《烟壶》《少年天子》《骆驼祥子》《龙须沟》《四世同堂》十台大戏轮番亮相,20场演出将与观众一道重温老北京风韵。
  北京市曲剧团作为全国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中的单一剧种和单一剧团,诞生于新中国成立之初,作为北京唯一的地方戏,是魏喜奎先生为代表的一代曲艺名家创立的新兴剧种。北京市曲剧团的前身是1949年成立的北京群艺社和此后多团合并组成的北京曲艺团,1984年4月北京市曲剧团正式建团。
  自剧种诞生以来,先后创演剧目200余部,既打造了《杨乃武与小白菜》《珍妃泪》等众多脍炙人口的精品佳作,也涌现了曹宝禄、魏喜奎、李宝岩等一大批北京曲剧艺术家。成立40年来,创演剧目屡获殊荣,这些优秀剧目都将在本次系列演出中,以当前最强阵容与观众见面。
  谈及此次北京市曲剧团建团40周年系列演出,北京市曲剧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崔迪表示,“我们选择北京曲剧十台不同时期创排的经典剧目,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骆驼祥子》,有七八十年代的《少年天子》,有九十年代的《烟壶》《茶馆》《龙须沟》,还有新世纪后创排的《四世同堂》《正红旗下》,更有近几年创作的《我这一辈子》《离婚》《九重阙》。既有老京味儿,又有新京味儿,给观众‘老耳朵新眼睛’的感觉。”
  文/本报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源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