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话剧团儿童剧《我可是特暴龙》亮相四川南充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6-08   

  5月29日至6月8日,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在四川省南充市举办。本届展演从全国范围内申报的93部剧目中,遴选了34部优秀剧目参演,其中,太原市话剧团选送的儿童剧《我可是特暴龙》入选,是山西省唯一。
  据悉,该展演是儿童剧领域最有影响的全国性艺术活动,受到广大儿童戏剧工作者的重视和少年儿童的欢迎。此次展演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

  原创亲子音乐儿童剧《我可是特暴龙》讲述了为了保护儿子和联盟,特暴龙被入侵联盟的霸王龙打败。自信满满的小特暴龙向霸王龙发起挑战,可由于实力悬殊,小特暴龙无数次被霸王龙轻松打倒。危急时刻,特暴龙不顾重伤,狠狠抱住霸王龙,帮助小特暴龙逃走。丧失信心的小特暴龙失魂落魄、一蹶不振……虽然暂时消沉,但在好朋友的关爱和耐心劝说下,小特暴龙深受启发,他振作精神、努力锻炼,决定向霸王龙发起挑战救出爸爸,保护联盟。

  这是一部兼具勇气与父爱主题的儿童剧,向小观众传递出“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主题——“我可是特暴龙”正是剧中主人公失败后“重拾信心”“找回勇气”的个性宣言。在剧中除勇气主题外,浓浓父子情与兄弟情融入其中。该剧故事情节丰富,互动性极强,舞台效果震撼全场,曾带来山西省演出市场的“现象级”票房和口碑。
  6月6日晚,该剧在高坪文化中心精彩上演,现场反响热烈,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俘获了众多少年儿童和家长的“童心”。

  (剧照由太原市话剧团提供)
  责编:易卓
  作者:郭志清、朱萌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