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大熊猫》定档预告片发布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6-02   

  记者日前从主办方了解到,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出品,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舞剧《大熊猫》,定档7月26日在四川成都城市音乐厅倾情上演。该剧旨在通过大熊猫这一世界文化IP,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舞剧《大熊猫》集结了优秀的主创团队,以艺术指导陈飞华、导演何川、编剧徐珺蕊、作曲杨华、舞台美术张继文、服装设计钟佳妮、造型设计贾雷、灯光设计蒋有学、多媒体设计张松、导演文学台本柒雅为核心的艺术家们在舞台视觉和舞蹈形象语言的审美品质上做足功夫,寻找到中国语汇、当下审美的整体表达,创新诠释大众对于“熊猫”形象的固有认知。

  剧目立项后主创团队多次赴雅安、卧龙自然保护区以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创作采风,在大山大水之间探寻自然和谐共生之美、感悟万物生灵带给人类的宝贵启示。在编舞、音乐、舞美、服装、造型的创作中,历经半年反复推敲,推翻重来,不断探索精进,每次调整都凝练着艺术家们的创意巧思和艺术想象,只为突破熊猫固有表现形式和常规舞台形象,力求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舞台样式,用美的创造让观众充满期待和享受。在熊猫故乡四川创作这部作品,旨在为“熊猫”承接传统文化理念、对接国际审美观念,塑造具有“中国风骨、世界精神、生命气象”的全新艺术形象。

  行百里者半九十,400多天不舍昼夜,舞剧《大熊猫》从初现雏形到日趋完善,创排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舞台呈现将以当代美学的语汇和表达将“熊猫”这一具有既定印象的主体概念化、凝练化,在“黑”、“白”的强烈对比中传达极简主义视觉美学。

  在舞剧《大熊猫》的定档预告片中“黑”“白”两色交汇融合,为我们揭幕了舞剧《大熊猫》寻光之旅的恢弘一角。
  八百万年苍穹浩瀚,生命络绎不绝,白色的月光点亮了亘古至今的凝望。
  黑色的竹林被月光晕染成白色,沐光而生的眼眸将看向何方?

  千里江山、万里征程在脚下铺展。
  历山河岁月,见天地真情!
  一则生命的寓言,一首自然的咏歌
  沐光而生,向光而行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朱立彩
  作者:刘淼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