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字文旅名片上新 《重启·山海经》首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6-02   

  穿越“时空裂缝”进入山海经的世界做一名勇士,结合沉浸式超级LED等科技手段探索人类与山海相逢的补天壮举……6月1日上午,华中首家神话元宇宙体验乐园——“数字山海经”在湖北武汉智谷文化产业园开幕,项目重磅打造的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沉浸式穿越之旅《重启·山海经》震撼首演。
  《重启·山海经》由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导演梅帅元执导,以上古奇书《山海经》为蓝本,构建了一个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连接上古神话的过去和科技世界的未来。

《重启·山海经》

  《重启·山海经》开启沉浸式穿越之旅,观众们跟随指挥官从“时空裂缝”进入山海世界,化身勇士与上古神兽烛龙、白泽、鲛人、帝江及女娲等寻找能量石,整场演出采用高科技的舞台技术手段,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到美妙绝伦的奇幻效果。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要到达上古世界,找到四大神兽,出发!”走进“第八科学院”的始发站,暗物质危机降临,观众化身勇士分为四个探索小队,跟随“鸿蒙”的步伐,穿越时空,抵达神秘的旷古世界。在钟山、朝阳之谷、南海、昆仑四大互动观演厅,观众被虚拟现实、全息投影、智能交互等技术所震撼。科技与历史在这里交融,通过歌舞剧、声光电等元素的组合,观众体验了一场从远古洪荒到未来世界的奇幻穿越之旅,“这是从未有过的科技与文化相融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林沐祥同学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也是中国神话故事的“铁粉”,“之前都是在画本里读故事,这次神兽们都站在我面前,还可以互动,真的很还原!”

《重启·山海经》

  时空重启,山海相逢。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沉浸式穿越之旅《重启·山海经》,是对《山海经》神话世界观的首部落地产品。梅帅元介绍,《重启·山海经》是目前国内沉浸式演艺市场上内涵最为丰富、呈现效果最为精良的演出剧目之一,中国的传统神话与赛博朋克风街区、像素大楼、粉红斑马线等现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旅游元素集聚在一起,未来一定能够持续引爆武汉乃至全国沉浸式演出市场。

《重启·山海经》

  据了解,智谷文化产业园(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由武汉文旅集团投资、建设、运营,是华中地区首家、湖北省唯一的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是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园区。
  (图片由智谷文化产业园提供)
  责编:朱立彩
  作者:王思婕、黄安妮、蔡何琛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