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特洛伊女人》:呈现人性光辉和女性力量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6-20   

  6月18日晚,古希腊经典共生剧场《特洛伊女人》于杭州艺苑剧场成功首演,献演2022“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该剧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贰捌零号剧团青年演员王娟、滕彦玮、王嘉仪和宋勋演绎,是贰捌零号剧团的首部作品。
  据了解,该剧于5月14日以线上直播首演的方式,在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官方视频号、微博以及微博戏剧、光束戏剧、大麦戏剧等官方平台与大家云端戏聚,其精彩呈现收获一众好评,实现了戏剧展演形式的探索性突破,为此次线下首演做了坚实铺垫。

剧照

  话剧《特洛伊女人》改编自古希腊三大悲剧家之一欧里庇得斯原著,经由罗念生翻译。该剧原著是欧里庇得斯最有力的戏剧,最美丽的抒情诗,是文学史上对被侵略者表示最大同情的第一部杰作。
  该剧特邀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担任艺术指导,青年导演张一丹改编。通过改编,聚焦特洛伊城邦中三位性格鲜明、极具典型性的女性——悲痛却坚毅的城邦王后赫卡柏、疯狂又清醒的女祭司卡珊德拉、痴爱且倔强的王妃安德洛玛刻,借由她们的视角,控诉了战争和人性弱点,呈现了人性光辉和女性力量。

剧照

  《特洛伊女人》是一部发人深省的现实主义剧作,深藏着生命、自由、正义、人性等亟需思考与审视的多层次矛盾。该剧的思想进步性发人深思,对于当下和未来有着深远的指向;在贯穿2000多年的时空中,跨越文化和时代,充满对女性、战争、命运的诘问。
  所有的再见都是久别重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与贰捌零号剧团为了此番“强势回归”做了诸多走心准备:特别设计定制的精装纪念版场刊、明信片和限量手提袋深受观演粉丝的青睐。演出现场,《特洛伊女人》剧组还别出心裁地安排了“沉浸式专座”,这些专座看戏的VIP们多为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多年的铁杆粉丝,他们通过“拼手速”“发repo”等线上互动形式,获取了一次与演员们同台对戏的独特体验。
  无论是云端多平台直播首演亦或打造三面环绕式观剧空间,杭州话剧艺术中心通过不断创新展演、观演形式,实现了戏剧与观众们对话、融入的更多可能。
  此次2022“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以大型现实题材话剧《春潮》和古希腊经典共生剧场《特洛伊女人》为观众带了题材多样、风格多变、表演多彩的优秀作品。下半年,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将创排《莫比乌斯旅店》《女主演》《人间凉热》等更多精品剧目。
  (图片由杭州市演艺业协会提供)
  责编:黄涛
  作者:骆蔓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