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 启动,京剧《杨靖宇》“博头彩”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06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费菲
    8月3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开幕式在吉林省大众剧场举行。同时,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献上的“最美风景线”慰问抗疫一线人员代表专场演出,为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与感谢。

著名京剧高派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和白玉兰榜首奖得主倪茂才接受记者采访

    当晚的演出由著名京剧高派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和白玉兰榜首奖得主倪茂才领衔主演,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创排。高派的激昂唱腔让观众感受到了林海雪原的红色激情,同时传递了中华民族在重重考验、种种灾难面前知难而进、百折不挠的伟大民族精神。“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抗疫英雄们演出这部《杨靖宇》。从前我们有杨靖宇将军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今天我们有这些抗疫一线工作者为祖国和人民而奉献,这种精神一脉相承,值得我们学习,而我们文艺工作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向他们致敬。”倪茂才表示。

京剧《杨靖宇》演出现场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观众佩戴口罩、有序入场,隔排隔座就坐。时隔近半年后再次走入剧场观看演出,观众们心情激动。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德正街道农大社区书记王丽敏说,“今天受邀来到大众剧场观看演出,非常高兴,尤其是当现场音乐响起、演员亮相的那一刻,感到非常震撼。现场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举措,也都体现了主办方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
    在剧场角落搭起的临时直播间也十分引人注目,据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洪涛介绍,通过“吉林演出网”的抖音、快手账号及微信公众号,公众都可以实时收看到当晚的演出,直播中还会对剧目和背景进行介绍。整个演出季中,将有25场演出进行全程直播。
    接下来,“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还将在吉林省大众剧场、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吉林省图书馆音乐厅举办6场大型室内演出;在长春文庙广场举办14场室外公益演出,并开展吉林省风光摄影展和抗疫主题美术展、非遗代表性项目现场展示;在吉林演出网“网络视频直播平台”联合抖音及快手短视频APP展播9部国内外舞台艺术精品。
    (图片均由费菲拍摄)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